(部门)国际研究院

我院举办第二届“研路相随”研究生辩论赛

2023年06月01日 16:03  点击:[]

为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学生的课余时间,展现学生的个人风采,给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我院开展第二届“研路相随”辩论赛。

5月23日晚7时,辩论赛初赛于综合实验楼B506开赛。

初赛分为两场,第一场由“正当刁民”和“我练习了两年半你拿什么跟我比队”就A组辩题“元宇宙自由还是不自由”展开激烈辩论。第二场由“你说对就队”和“在小小的花园里面辩呀辩呀辩队”就B组辩题“追求热爱是/不是面对内卷的解脱之道”进行辩论。最终,“在小小的花园里面辩呀辩呀辩队”和“正当刁民”获得胜利。

5月30日晚上7时,辩论赛决赛于综合实验楼A308进行。本场比赛特别邀请国际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周宗彦,国际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导师徐进担任评委。本次决赛一共分为上下两场,上场为季军辩论赛,下场为冠军辩论赛。

季军争夺赛开始,正方“你说对就队”和反方“我练习了两年半你拿什么跟我比队”就“科研过程当中,过程/结果更重要”进行激烈辩论。最终,正方获胜,得分3.3分,反方得分1.7分。

冠军争夺赛开始,正反方就“短视频提升还是降低了人们的认知水平”展开激烈辩论,最终正方“正当刁民队”以3.7分获胜,反方“在小小的花园里面辩呀辩呀辩队”得分1.3分。评委对各队伍进行了详细点评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赛后,吴亚萍在采访中表示:冷静是辩论最需要的品质,在辩论过程中每一个问题都需要冷静地去对待。她还认为要培养优秀的辩论能力,要做到赛前查阅大量的资料,还要与时俱进了解时事,并且注重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思考水平。

最后,“正当刁民队”获得冠军,“在小小的花园里面辩呀辩呀辩队”获得亚军,“我练习了两年半你拿什么跟我比队”获得季军,“我练习了两年半你拿什么跟我比队”武煜坤同学获得最佳辩手,国际创新研究院第二届“研路相随”辩论赛顺利落下帷幕。

上一条:江西省颗粒系统仿真与模拟重点实验室&国际创新研究院“2023学术年度会议暨发展研讨会”在南昌召开 下一条:国际创新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3届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_南昌校区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赣icp备05005943

联系电话:0791-83853379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现代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