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国际研究院

江西省颗粒系统仿真与模拟重点实验室&国际创新研究院“2023学术年度会议暨发展研讨会”在南昌召开

2023年06月09日 10:30  点击:[]

62-4日,由我校江西省颗粒系统仿真与模拟重点实验室(简称重点实验室)和国际创新研究院(简称“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3学术年度会议暨发展研讨会在江西理工大学南昌校区举行。

研究院外方院长余艾冰院士、执行院长邱廷省、校长助理兼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帅词俊、校长助理兼研究院副院长陈斌、副院长赵宝军等院领导以及全院近130位师生和来自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及中南大学等10余位校外专家代表参会。

63日上午,大会正式开始。常务副院长帅词俊向到会的专家、师生代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余艾冰院士和邱廷省院长分别致辞,指出要把重点实验室办成代表国家水平的重点实验室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的基地;同时,力争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创新的源泉、技术的摇篮、产业的引擎和人才的高地,进而发展成为国家级研发创新示范基地,世界级新技术、新能源与新材料产业孵化器,国际上重要的多学科产业研发引领者。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宗彦、常务副院长帅词俊、研究院青年教师鄂殿玉、张思钊、伊磊和史超分别代表重点实验室、国际创新研究院生物增材制造研究中心、矿冶过程智能化研究中心、先进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氢冶金与新材料研究中心、无序物质科学研究中心向与会领导和专家进行了各中心的工作汇报和发展规划。

63日下午,参会领导及部分教师代表在新综合实验楼A207会议室继续进行了重点实验室和国际创新研究院发展座谈会,重点讨论了重点实验室验收及准备工作、研究院建设工作、“科创中国”低碳矿业创新基地建设等工作,大家热烈讨论后对各项工作都给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63日-4日,国际创新研究院26位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研究院学生学术交流会,昝君、陈程、王俊青等12位同学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及优秀奖。64日,来自苏州工业园区蒙纳士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等13位老师进行了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报告汇报,共同探讨了各自领域的前沿议题、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创新,共同推动了相关领域的学术发展和创新。


上一条:我院一项技术成果参展2023中关村论坛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二届“研路相随”研究生辩论赛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_南昌校区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赣icp备05005943

联系电话:0791-83853379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现代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