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国际研究院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晓军为我院师生讲授思政课

2022年06月02日 11:46  点击:[]



52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区党工委书记赖晓军于综合实验楼五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讲授思想政治教育课,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做最优秀的自己”。我院副院长周宗彦、熊仕显、许祖华与全体师生聆听了思政课。

赖晓军从百年党史中“红色江西”、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的关怀、当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三个方面展开课程,着重强调了红色革命精神对当代研究生成长的重要性。他带领师生回顾了江西光荣的革命历史,阐述了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等一系列红色精神,指出这些精神对当代青年具有的重要意义。课中还讲述了十七棵松、八子参军以及身带十三根金条的“乞丐”等红色故事。赖晓军指出江西这片红色土地受到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江西,牵挂着革命老区的父老乡亲,2015年参加全国两会江西代表团审议,2016年、2019年先后两次亲临江西视察指导。总书记对年轻人特别是对大学生特别关心与关爱。赖晓军对研究生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在牢记总书记嘱托中争做有理想信念的人;二是在持之以恒的坚守与定力中争做有纪律的人;三是在认知时代任务中争做有品行的人;四是在学习优秀榜样中争做有担当的人。

2020级研究生张扬表示本次思政课让他收获颇丰,深入了解了在江西这片红色土地上先辈的奋斗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发展的关怀与厚爱;作为江西理工大学的一员,自己倍感荣耀,同时也深知肩负的责任,将努力科研,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文/高岳勋珂 /艾嘉庆、周晨 编辑:袁斯怡、刘琼芳  审核:饶振鹏)

上一条:我院主办首届“研路相随”研究生辩论赛 下一条:我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廷省讲话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_南昌校区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赣icp备05005943

联系电话:0791-83853379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现代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