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国际研究院

余艾冰

2019年03月05日 10:29  点击:[]

余艾冰院士简介

余艾冰教授是国际颗粒科学与技术和过程工程领域杰出的科学家,颗粒系统仿真与模拟领域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在颗粒填充及输运特性、颗粒动力学与多相安全流动、冶金反应动力学等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其科研成果广泛应用于冶金、材料、化工和矿物加工行业,创造了显著经济效益。荣获澳大利亚“国家教授”、“联邦教授”、“Ian Wark终身成就奖”、美国钢铁协会“Josef Kapitan”奖、中国教育部“海外名师”等二十多项奖励或荣誉称号。2004年当选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2011年当选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 201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目前已经培养超过30多名博士后、80多名博士及20多名硕士,已发表100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700多篇发表于SCI国际学术期刊,是Handbook of Powd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Powder TechnologyGranular Matter的主编或执行编辑,在20多个相关期刊担任编委。在科研经费方面,获得超过7500万澳元(约3.8亿人民币)的科研经费,其科研成果已被广泛应用于冶金、材料、化工和矿物加工工业。

上一条:周宗彦 下一条:王淑芬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_南昌校区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赣icp备05005943

联系电话:0791-83853379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现代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