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国际研究院

我院2021级研究生硕士论文开题答辩顺利举行

2023年03月03日 17:26  点击:[]

2023226日下午2:00,由江西理工大学国际创新研究院举办的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在综合实验楼B504B506举行。共212021级研究生参加,分为实验组与模拟组两组进行答辩。

组别

开题专家

实验组

张凤林(组长)、郭宝玉、杨斌、许梁、刘晶静

模拟组

齐欢(组长)、杨文、章庆、徐进、罗迪强

开题答辩流程包括学生汇报和现场答辩两部分,按先后顺序,其中实验组的高晗、徐光羽等十一位同学分别做了“基于气溶胶喷射打印制备柔性应力传感器”,“超低密度聚酰亚胺气凝胶及其复合材料的结构调控与性能研究”等主题的汇报;模拟组的王悦磊、何翊诚等十位同学分别做了“烧结过程中颗粒混合与制粒性能的数值模拟研究”,“基于物理信息的神经网络模型应用于料仓卸料过程的仿真优化研究”等主题的汇报。从论文的选题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方案、创新点等方面展开论述。


答辩专家则以严谨治学的态度和高度的学术标准,认真审阅开题报告,围绕论文的选题意义、国内外研究综述等进行点评和提问,并根据学生的开题报告和现场答辩情况提出了具体中肯的意见。同学们在与专家充分交流过程中,认真记下需要修改或进一步完善的内容。整个答辩环节,时间安排合理紧凑、气氛张弛有度。

开题报告是推进学位论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位论文质量进行管理和监控的一个首要环节,也是监督和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措施。邀请知名专家与院内导师一同为开题报告指导把关,促使研究生能够学会换角度、多方位思考论文推进工作,为后续学位论文工作的开展和科学研究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喜讯!气凝胶组研究生杨周元荣获2023年江西省研究生“十佳实践之星” 下一条:我院指导的本科生、研究生作为第一作者连续发表高水平文章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_南昌校区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赣icp备05005943

联系电话:0791-83853379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现代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