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国际研究院

余艾冰院士深入我院调研指导

2022年11月07日 11:26  点击:[]

1031日,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澳大利亚两院院士国际创新研究院外方院长、江西省颗粒系统仿真与模拟重点实验室名誉主任余艾冰院士前来我院调研指导。研究院副院长周宗彦、熊仕显、许祖华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余艾冰院士在讲话中指出,研究院从20189月创办至今,从无到有,现已发展成具有20余名教职工和70余名在读博硕士研究生规模的国际化创新研发机构;已打造出包括科创中国江西理工低碳矿冶创新基地、江西省颗粒系统仿真与模拟重点实验室、赣州市颗粒系统仿真与模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0余个校企合作实验室等多层次多产业结构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已与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昆士兰大学等世界排名前100的知名高校取得诸多国际合作业绩;已基本完成具有国际化多层次人才体系平台构建,成为江西省标杆性的人才平台;已在获批纵向和横向项目、发表论文、申请专利等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

随后,研究院科研副院长周宗彦、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先进制造方向负责人顾锋、航空航天气凝胶热防护材料构建与应用方向负责人张思钊分别从已经取得的业绩、目前研究进展、未来研究规划三个方面向余院士进行汇报。余院士在肯定大家取得业绩的基础上,对各个科研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余院士就目前研究院存在的不足及进一步发展策略提出了建议:研究院需进一步夯实梯级研发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研究院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研究团队资源整合,形成以整体团队为对外沟通、合作和项目承接的主体,提高成效;与校内外知名大团队或高层次人才进行强强联合,增强申请大项目、取得大成果、申报大奖项的能力。

 


 

上一条:气凝胶课题组张思钊:实现常压干燥法构筑高性能生物质气凝胶!集轻质高强、高效隔热、阻燃防火、耐热稳定性强等多功能于一体 下一条:研究院师生受邀参加第六届全国颗粒材料计算力学会议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_南昌校区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赣icp备05005943

联系电话:0791-83853379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现代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