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国际研究院

研究院师生受邀参加第六届全国颗粒材料计算力学会议

2022年11月04日 17:09  点击:[]

20221021日至23日,第六届全国颗粒材料计算力学会议于浙江省杭州市召开,在澳大利亚两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国际创新研究院外方院长余艾冰教授和副院长周宗彦教授的带领下,研究院教师鄂殿玉、李政权,博士生刘博文,硕士生王悦磊、文英明、王俊青和吴海莹参加了此次会议并进行了成果展示。会议期间,余艾冰院士受邀作了《颗粒体系的一个通用本构模型及其应用》的大会主题报告;周宗彦教授和鄂殿玉副教授分别作了《金属激光粉末床熔融工艺模拟与仿真研究》和《颗粒尺度下高炉模型开发及应用》的邀请报告;研究生王俊青的《高炉布料旋转溜槽中颗粒行为状态研究》、吴海莹的《曲线漏斗卸料质量流量增大的微观机理分析》、文英明的《搅拌釜内异形颗粒流动及自由液面演变行为研究》、王悦磊的《滚筒内颗粒混合与制粒性能数值模拟研究》以及刘博文的《基于多体动力学和离散单元法联合仿真的液压式挖掘机工作性能研究》也都引起了较好反响,促进了学术交流;其中刘博文和王悦磊的报告还获得了大会优秀青年报告奖。

本次会议是经中国力学学会批准,由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颗粒材料计算力学专业组和环境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承办。会议以“颗粒计算力学与工程科技前沿”为主题,聚焦颗粒材料的力学理论及模型、计算分析方法、软件开发和工程应用中的关键问题和难点问题,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和讨论。大连理工大学李锡夔教授和浙江大学赵永志教授为本次大会主席,来自国内各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来自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的近200名学者参与/参加了此次盛会。

 

上一条:余艾冰院士深入我院调研指导 下一条:气凝胶课题组张思钊:在深空探测热防护材料领域取得新进展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_南昌校区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赣icp备05005943

联系电话:0791-83853379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现代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