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国际研究院

“卓越奉献、潜心问道”暨“什么是大学好老师”

2022年06月17日 17:49  点击:[]

617日上午10点,我院于B504会议室召开“卓越奉献、潜心问道”暨“什么是大学好老师”的讨论活动。我院副院长周宗彦、许祖华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讨论会。会议由许祖华主持。

许祖华说,作为一名好老师,要对学生们在科研和学习上严格要求,在生活上多加关心,在心理上多加关爱。老师的最高目标是桃李满天下。

周宗彦说,教师的职责是传道授业解惑。一是要因材施教,二是要善于总结,三是要对学生多些耐心,多鼓励他们,认真教他们写出第一篇论文,培养他们成为一名合格的科技工作者。

之后,与会教师依次发言,分别从对学生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正如研究生导师顾锋所说,除了对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上的管理外,还要教导学生们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如何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如何静下心来落实好科研工作。作为教师,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为学生做出好的示范。

此次讨论十分热烈,内容丰富,老师们都表达了共同的心声:将做一个好老师作为目标,卓越奉献,潜心问道!

上一条:范兰兰等在水系锌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开发方面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国际创新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毕业生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_南昌校区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赣icp备05005943

联系电话:0791-83853379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现代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