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国际研究院

关于遴选2021年度与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访问学者候选人的通知

2021年06月24日 15:21  点击:[]

各学院(学部、校区),各相关部门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与澳大利亚国家计算颗粒技术研究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有关规定,结合学校青年教师学历提升计划安排,现就选派在读博士研究生、青年教师前往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进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及出国访学有关事宜的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蒙纳士大学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成员之一(Group of Eight),成立于1958年,短短60多年间,励精图治,已迅速发展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大学。学校在教学和科研方面也获得国际高度认可,在多项世界高等教育排名中位居百强前列。在2019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蒙纳士大学位列世界第59名,在本次学科排名中“化学工程”“化学”“材料科学”分别位列世界第293542名。

二、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1.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名:选派江西理工大学的在读博士研究生进行联合培养,留学期限1年。

2.访问学者3名:选派江西理工大学的优秀青年教师(出生年月在198611日之后)进行出国访学,留学期限3-6个月。

三、选派学科门类

研究方向主要依据澳大利亚国家计算颗粒技术研究中心的研究规划展开,所学专业为冶金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等相关领域。

四、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3.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4.申请访问学者,应为学校正式工作人员;申请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学校博士入学时间为20201231前。

5.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6.熟练掌握英语,具有良好的语言学习能力,需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1)英语或日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

2)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3)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日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6.0分,托福(IBT80分,JLPT达到二级(N2),J-TEST达到700分。

4)参加CET-6并达到合格标准。

7.在职教师符合《江西理工大学教职工出国研修管理办法》文件规定的申请条件。

五、资助内容

1.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澳大利亚国家计算颗粒技术研究中心负担其学费并支付不超过人民币陆万元(¥60000.00元)//年的生活补助,生活补助由澳大利亚国家计算颗粒技术研究中心直接按月支付给博士研究生。

2.访问学者。澳大利亚国家计算颗粒技术研究中心负责访问学者在澳所有开销并支付每人往返机票一次,总额不超过人民币伍万元(¥50000.00元)/人。

六、报名方式

1.2021630日之前申请人提出个人书面申请,经相关部门同意后将电子扫描件发送至中澳REEM国际研究院邮箱。中澳REEM国际研究院初选后将材料交人事处;学校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申请人是学院(学部、校区)教师的,需在申请书上签署所在系(教研室)及学院(学部、校区)同意意见;申请人为中共党员的,需本部门及相关二级党组织审批,并报党委组织部备案;申请人为中层及以上干部、重点岗位相关人员的,需在申请书上签署本部门及党委组织部意见,并征得分管校领导同意。

2.学校对申请人的政治信念、道德品行、身心健康情况、学术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留学计划可行性等审定后,送蒙纳士大学选定。

3.录取结果于20217月上旬公布。留学资格有效期保留至20211231日。

4. 候选人属学校教职工的,按照《江西理工大学教职工进修培训管理办法(修订)》(理工发〔202015号)和《江西理工大学教职工出国研修管理办法》(理工发〔201387号)等文件规定执行,与学校签订培养协议后方可派出。候选人属在读博士生的,可以留校工作,并认可海外留学经历。

联系人:彭婧(0791-83853379);周立(0797-8312218

电子邮箱:reem@jxust.edu.cn

   特此通知。

人事处  中澳REEM国际研究院

2021624

上一条:江西理工大学国际创新研究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_南昌校区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赣icp备05005943

联系电话:0791-83853379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现代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