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国际研究院

省委书记易炼红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225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莅临我院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人才成就江西,让江西成就人才,以非常之举把江西打造成为天下英才的重要首选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史文斌,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犹王莹,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光华等陪同调研。

3

易炼红一行莅临我院,在校党委书记杨斌、校长温和瑞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微尺度精细3D打印实验室及学院展厅。

抵达学院后,我院副院长熊仕显介绍了研究院在依托中外合作以及国内合作资源的情况下,将青年教师派往国际和国内顶尖高校深造,并利用国际影响力,将硕士毕业生送入世界名校攻读博士。易炼红充分肯定了学校“外来人才引进来,自有人才派出去”的人才政策,并表示通过国际交流,可以拓宽人才团队的国际视野,提高对世界科学发展的认知,提高科研的前瞻性。

1

在微尺度精细3D打印实验室,易炼红饶有兴致地看产品、问研发、聊市场,当了解到该实验室成功开发了基于气溶胶喷射的新型材料薄膜精细打印技术,实现了高至数微米的打印精度时,他表示赞赏,并勉励学校充分激发科研创新活力,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真正把科技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在学院展厅,易炼红兴致勃勃地来到聚合物气凝胶课题组最新科研成果高性能材料演示实验区,课题组负责人张思钊博士详细介绍了研究团队正在攻关的新型飞行器热防护材料以及环境友好型壳聚糖气凝胶保温隔热材料的研究进展情况,并现场对材料耐高温、阻燃等性能进行实验考核,气凝胶材料优异的耐高温高效隔热以及阻燃防火性能,得到易炼红的频频赞许。他指出,让人才成就江西,让江西成就人才,并鼓励研究团队继续夯实基础科学理论、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为江西航空航天新材料研发、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的战略支撑作用。



 

Copyright©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_南昌校区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赣icp备05005943

联系电话:0791-83853379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现代教育中心